带枪的猎人

为文学而生,为哲学而疯,为音乐而喜。

日记:6月26日,雨。

2018年6月26日,雨。

日记,老天爷呀,得有三年没认真写过了。日记的价值之处,是经历的记实,我承认,曾经篡改过日记,只不过是对从前的幼稚之举和心境的一种……抹灭。

回烟台那几天,从第一天的不适应——南街、地下超市和二餐的变动,到一个一个地见老朋友——把我名字直接改了的晓萍;“不怼不壮”的徐爱红;莉莉、珊珊……

算了,有关心酸又暖心的烟台一行,我且想着另一篇文章去记录吧。从昨天坐火车回来济南这,岔路街这鬼地方我找到了当年刚去到历山路的心情。陌生!经过了昨夜风雨交加的虐待,今天依旧要为设施的损坏、家具的不齐全而发愁,Lucy原来在青岛待过三年也无法接受玉米糊,才知道袁潇并没有习惯山东的“恶劣”的饮食,喜欢用北京的“好”来吐槽这里。说实话,济南这城市本来就不咋地,如今还得在从前的“贫民窟”待上一年,我自己也很难接受,不然我怎么会有种刚到的济南康复的感觉呢?

今天匆忙的买了一点盆啊抹布之类,就在住的地方蜗着不想动了。所以,下面的主题是,午睡。我依旧是插着耳机睡觉的,就在醒来的时候,耳边响起《深深深》——李克勤的情歌之一,当年听到这首歌的时候,胖子他们都还在,脑子里猛然间就回到了济南康复的一个画面,自己饭后百步走。

我就是这样,尤其是歌曲,最容易让我睹物思人,“思”的还有画面、感觉。恰此时,小颖久违地分享了和一位老师的对话给我看。我看了后,很感性地跟她说,她已经很久没有分享过和某个人的聊天记录给我了,想当年,刚去济南康复那段时间,她时有这样的举动……连带着闪电般想起我们两个的一些暖心、交心的对话和鼓励和诉苦,等等等等!小颖说,不用想啦,只是和你分享,这种不舍。

小颖今天也提前离开了学校,继续她新的征程,和她徒步烟大、海边以及返程的路上,我们又像在济南时那样,说说自己说说对方。真的,小颖说到,自己将来是黄××(名字我又忘记了)的专属,时,我看着她,心想:确实啊,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,就意味着一些东西会失去或者叫牺牲的。像我和小颖这样异性缘特别好的人,等有了另一半之后,需要有界线了。

额,我在写什么呢……

算了,今天能写的,事情没多少,更多的是……陌生、回忆、怀念——怀念在济康认识的特教同学,和他们相处的日子,更让我沉甸甸的是和小颖的周游片段,她在我和亚楠、佳佳一起吃饭时送我的明信片,写的内容,何尝不是我的心声呢?

刚认识她不久,在济康时,她录制的一篇文章,标题“望君安”——望君安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