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枪的猎人

为文学而生,为哲学而疯,为音乐而喜。

暂别这个牛不起来的城市

暂别这个牛不起来的城市

 

文/我是小黑

 

人的感官是很奇妙的,时间的长短是感官来决定。什么都准备好了,就等着晚上十一点的到来,背上我的书包,提上我的行李,暂别这个牛不起来的城市。后悔吗?后悔吧,其实有点。性格问题,我太固执。半年一换,太麻烦!可是跟能学到东西相比,不值一提吧?

昨天辛辛苦苦地去联系中介,我尽量回避视力问题,总之知觉告诉我是该回避的。然后在拉上死狗的情况下,跟着柳哥一栋楼一栋楼的爬,最后我和LUC也都对第四间表示满意。我坐在沙发床上心里面嘀咕汤圆为什么一直纠结那个我说的“压抑”的问题。幸好,她最后妥协了,她失落的挂了电话,接下来就是签合同的事情了。

资金方面我们三个人都很谨慎,我拉上死狗是明智的选择,一方面他视力好,一方面他社会经验足够。谈话过程中他代劳我去询问和交流,最后一千七的价格谈下这笔生意,合同以及其他文件内容也浏览过表示没有问题,太好了!

剩下的就是转账问题,唉,他妈的,我也不知道怎么的,打错字唉。最后两次转账给中介之后,这件事算彻底完工了。

晚上拿到了钥匙,也拜托了瀚绪帮我扛行李上屋子里去,两个人汗如雨下的扛着几十斤重的破麻袋,两层休息一次的进度……来到了六楼,发现这钥匙还是这把锁,太日了狗的陈旧,转的不痛快,好几次才开到门,额,锁门也这个德性!

当我坐上车,我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有种失落感,有些难过!后来很感性的跟强哥说了一些话,强哥也回我消息,说,他在火车上,两日两夜没有合眼,现在和我说说话,心里面也舒服很多。感觉强哥对我来说,近似家人的存在,每当我很失落、很消极的时候,和他说说话,我都会有种稍稍平静的,或者说强烈的依靠的感觉。

回到宿舍,准备度过在济南康复最后一个安眠的夜晚,正在刷屏,向晚颖给我来了微信电话,嗯,她的状态我听得出来,有事要说……就这样聊了一个多小时,我们这里说说那里说说,逐渐的,疲惫的我又精神起来了。我坐在阳台上,风呼呼地吹,忽然觉得,精神的疲惫胜过了肢体上的疲劳,所以我才这么的无精打采,是他们两个前后让我精神振作,从心里面收获了亲切感,如是而已!

慢慢地,凌晨之交,我就睡去了……今天送走了瀚绪,房间终于剩下我一个了,可又有什么意义?

烟台,有许多我想见的朋友,Lucy、强哥、向晚颖、还有敏哥哥。

 

2018年6月16日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