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枪的猎人

为文学而生,为哲学而疯,为音乐而喜。

开学以来烟台的第N次地震

开学以来烟台的第N次地震

文/时空暗道

    十点六七分的样子,又地震了,然而我丝毫没有感觉,彼时坐在我对面的小妍同学却说,“有,晃得很厉害,我还以为是你踹我的凳子呢。”我瞬间懵逼了,我很茫然地望向四周,“你们都感觉到了?”
“挺厉害的,”好吧我又错过了……
    信息时代的好处就是任何大事件用不了一分钟就能广而告之。我吃惊的是,原以为开学到现在是第四次地震,结果江湖自号“工藤昕一”的美女好友告诉我是七次;王逗比告诉我是第九次;最夸张的莫过于同在法学班的茂丹,十二次……我该说什么好,我一次都没感觉到好么。
    尽管我一次都没感觉到地动山摇,每一次听起来都像是做梦一样,但是也不由得想起一五年那个凌晨……
    那晚可是毕生难忘,小黑我刚受挫就他妈的地震了,老天爷你是想告诉我冲动是魔鬼呢,还是为我鸣不平啊?那晚可把一个个小天使给吓坏了。地震那时我坐在凳子上和小飞侠诉苦呢,莫名其妙地感觉屁股在动,估计心情太哇凉,连这点诡异的现象都没去理会,不一会就听见门外喊地震,又在极短暂的时间里看到群消息。于是乎我就跟着大部队到楼下避难了。
    现在想想,当时下楼的时候物资一点都没准备,要是楼突然塌了那还得了,发现中小学那些个演习全作废了。
    我们好歹也是在楼下呆了得半小时,全喝西北风去了。过程中叽里呱啦地一片如云美女的话语声,男的都跑哪去了?
    现在想来要是当时能给短信,那小黑我的命运估计就没那么坎坷了,想想而已……
    当时的“5·22”地震可谓乐坏了段子手,“睡你妈逼起来嗨”系列刷爆QQ空间;宿管大爷一句“线外刷卡”也逗坏了同学们;“小震不用跑,大震跑步了”也诠释了什么叫看破红尘;经历    过“5·12”的四川娃们也趁机鄙视了大家一番……真伤心啊。
    地震这事不见得多么差,只要它威力足够小,不仅不危害生命,还能让翻脸的彼此和好如初,看见QQ空间暖心的说说,我一下子没忍住收录到了当天的日记里。

    回想当时,那也是将近两年以前的事,彼时风景如何,已经惘然。如今地震不断,或许又在警示大家,好好珍惜当下,你所拥有的才是最宝贵的,一切自有定数,安安分分的、好好活着就行!
    咖啡已经凉了,该继续看《乖,摸摸头》去了。

2017年3月28日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