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枪的猎人

为文学而生,为哲学而疯,为音乐而喜。

年度总结

幸甚第一

        丁酉在末,壬子將別,是夜博覽,知乎喚結。吾本於寐,卻令精神,方在《醫》書,閉來撰文。
        三年又一,父慰吾言:“算命之說,汝學之成、事業之繽,將在丁酉。”吾不管顧,如今是年,且細想來,未必胡言。
        年少懈惰,轉折天佑,既赴山東,爾第七星。煙宇之學,千年之喚,未得良師,三年渙散。不知出路,又路濟南。幸甚至哉,遇良王氏。王氏在學,祈能左右,乾坤翻覆,不被按摩。按摩不劣,然己不臣,惜在愚目,制我一身。為學能醫,不受前陳,醫方首次,輔我能仁。

情愫第二

        唯至亂吾,非情不屬,前害求學,繼又受苦。苦可多言,不被虛度。晚燈已別,是禍是福;曾恨血統,教義論族,僅得夜伴,基年亦淑;時至今日,應當意足。且是多情,亦在傾心:天仙之見,生恨晚現,知女求郎,已在四方,頓起寬慰,既見何妨。隨筆成客,別走他鄉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