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枪的猎人

为文学而生,为哲学而疯,为音乐而喜。

情感的缺失滋生了孤独和绝望

到了一定年龄,不得不为婚恋而忧虑。到了昨晚,我才发现自己原来这么介意未来的伴侣是不是处女身。

自从上段感情画上了句号,至今已经四年有多,作为人,我在情感上的缺失至使我日渐孤独和绝望。

前天中午,坐在床上,看着手里的书,心想:在有限的生命里怎样活出别样的自己,尤其是自己一直这么单着。唯一能想到的,依旧那个老套,完成能够问世的科幻小说,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都可以,只要文坛上有我一席之地就好,等我父母颐养天年,含笑九泉之后,我就了无牵挂。

在二十几岁的年纪,说什么生命最重要的是宽度,是不合适的;但是我不得不承认,这种情感的缺失致使我怀疑自己的人生。大学以来的三次打击,导火索无疑是自己的迷惘,第一次看上了个强势的富家千金;第二次看上了个既文艺又妩媚的开放女青年;第三次莫名其妙地为一个穷家子弟倾心……

很多事情都是有因果的,从某种角度来说,这三个遗憾对我来说并非坏事。

从骨子里是个传统的人,很早我就想好了一个“站着说话不腰疼”的决定,在我和伴侣的关系合法之前,不能解封她的贞洁之躯之魂。

眼下就要离开大学校园,踏入社会,又有几个贞洁的灵魂和躯体呢?灵魂的贞洁,是一种纯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