带枪的猎人

为文学而生,为哲学而疯,为音乐而喜。

独居第一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独居第一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在北一渔

今天一路风尘,穿行在云端,行走在新旧交替的楼宇和人群中,那个找不着北的我又回来了。在左转转右转转的时候,我在想,以后有了女朋友,估计都是她带我去哪里哪里,不是我带她去哪里哪里了。我也有想象过回来之后会感慨什么,不过我想多了。
回到宿舍,一片狼藉的惨状,幸好窗是关好的,否则少不了飞沙走石的场面。当我忍受着扑鼻的尘土,把地扫了N遍拖了N遍之后,突然佩服我妈那苦命的身子,一天到晚不是喂鸡喂鸭就是打扫禽粪,不是打扫屋子就是清理八哥的便便……幸好家里乌龟和鱼不用她管。
衣服都整理好、洗了一部分之后,感觉这时候躯壳才属于自己。
我拿着盆回房间的时候,撇了一眼对面的宿舍,心里隐隐地一沉,真是让人唏嘘的两尺余。

晚饭过后,我躺在床上,看着昔日旧友的床铺,他们的身影闪现在脑海,空唠唠的室内,我经不住回忆起那个爷们一样的天津可爱漂亮姑娘、那个常常嘻嘻哈哈聊四海八荒的董小姐、那个“你买气球吗?”的曹珊珊、还有那位我曾一度纠结于斯的装睡的小姑凉……好怀念大家一起答题的场面,拍案叫绝、不甘心的剁脚、“怪我怪我”的悔之晚矣。
话说起初来此,还因环境的“恶劣”友人的陌生而一度难受过,若非颖君宽慰,此等何其煎熬。这可谓白驹过隙,一切都那么的缘起缘落,如今就剩我一个在这回忆了。
我转过身,敲了敲电脑,心想:该过一过独居的日子了。

2018年3月18日

评论

热度(1)